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贬值房价上涨?两者的关系其实是这样的

    由于贸易战等外部因素干扰,近期人民币贬值,市场再度热议人民币汇率是否会破7。展望后市,人民币会不会大幅贬值?人民币贬值对于房价有何影响?会导致房价上涨吗?

    受到贸易摩擦升温的影响,人民币汇率出现了快速贬值,5月17日美元兑人民币已经突破6.9,是否破“7”再次成为焦点。分析认为,未来随着贸易谈判的不断变化,汇率双向波动仍可能加剧,但难以出现单边持续贬值的情况。

    人民币贬值房价上涨
    人民币汇率

    那人民币贬值对房价影响几何?首先人民币贬值分两种。一种是对外汇率上的贬值。举个例子,以前1元人民币可以兑换2元外币,现在只能换1.8元外币。这种贬值与国内房价并无关系。一种是国内的人民币贬值,就是钱越来越不值钱,购买力下降。举个例子,以前1万元一平米,现在就要超过1万元一平米。因此,人民币贬值房地产会首当其冲,但房价不会马上降下来。只有人民币持续贬值,导致外资大量流出,房地产缺乏足够资金,可能就会出现降价情况。

    但事实上,市场是变化莫测的,人民币汇率是不断变化的,有时候预测与实际情况并不相符。再者,我国人民币不存大幅贬值的基础,短期来看对房价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