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年薪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身价多少亿

    公司实力强大,公司股东身价也不会低。那么,大家知道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身价多少亿吗?任正非,是中国真正的企业家,是值得尊敬的实干企业家。那么,贡献甚大的任正非,年薪有多少钱呢?今天,我们了解一下任正非的收入身价吧。

    任正非
    任正非

    华为任正非的薪酬因为没有公开数据,也不得而知。但从公开数据,也就是最新的财报显示,华为员工的平均年薪达到了70万元。以及任正非说自己2017年被罚款100万元等信息,可以揣测任正非的薪酬应该是过千万的。

    其实,任正非最大的收入,并不是工资收入,应该是股利分红。华为实行全员持股,除年薪外,华为员工还有股利分红。而任正非作为华为的创始人,他没有把所有股份都掌控在自己身上,而是只有1.4%的股份。不过,分红应该也不少,至少过过亿元吧!

    那么,现在任正非身价是多少亿元呢?因为华为采用的是全民股份制,华为一共拥有股东约八万名,这样庞大的股民结构是不符合上市条件的,所以华为也并没有选择上市。也因为这样,即使华为是世界五百强,是估值超过万亿元的企业,但大股东任正非身价也不高。

    胡润给华为的估值是10000亿人民币左右,这不仅是源于华为的营收方面,还综合考虑了华为的内部结构等方面,所以这个数据的可信度还是非常高的,任正非在华为内部所占的股比在1.4左右,这样任正非的身价会在140亿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