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与中国最新消息 特朗普对华贸易战正重创美国农村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华发动贸易战,美国政客错误地以为对华贸易战会让美国得到好的回报,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贸易战正在重创美国农村,不少美国人认为贸易战不会帮到他们,相反还会伤害他们,对特朗普表达非常不满的情绪。

    特朗普对华发动贸易战
    特朗普对华发动贸易战

    去年特朗普加征关税之后,大多数美国人还没感受到痛苦,因为当时在很大程度上打击的是美国工业零件领域,并非生活消费品。但随着特朗普与北京方面的对峙升级,这种情况正在发生变化。

    美国腹地的农民此前大多是支持特朗普当选总统的,因为特朗普向他们承诺将阻止中国这一美国最大的经济竞争对手。但去年中国取消美国大豆订单之后,这些农民担心新一轮加征关税将会带来更大威胁。

    沃尔玛和梅西百货均表示,如果特朗普持续扩大关税覆盖范围,从玩具到服装再到硬件设备,涵盖几乎所有中国出口到美国的产品,那么他们可能需要提高价格。

    特朗普近日又对中国通信巨头华为公司实施禁令,这可能会对腹地消费者造成影响。如果美国农村地区的电信公司无法从中国供应商那里购买他们所需的设备,则会面临成本增加或网络中断的可能,从而影响当地的消费者。

    美国农村无线协会(RWA)总顾问凯瑞·班尼特(CarriBennet)称:“(这些消费者包括)美国农村地区的农民、牧场主、小企业,以及支持这些企业的人等等……”她说,“我们的会员主要都在1万人以下的小型社区。(贸易战)不会帮助他们,最终只能是伤害他们。”

    华为是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供应商。美国许多小型和乡村电信供应商依赖于华为制造的低成本发射器和接收器。

    班尼特认为,如果无法购买新的华为设备,这些运营商基础设施老化之后,或者发生故障、因天气等原因被破坏,将无法更换新的设备。她说,“如果网络瘫痪,你都没法拨通急救电话。”尤其是在其他运营商不提供服务的农村地区。

    弗吉尼亚州豆农韦斯利·博伊德近日在接受CNN采访时说:“农民是(特朗普)的基本盘。”他表示,“是农民帮助特朗普当选上总统的,现在他却在我们最需要他的时候弃我们不顾。”

    特朗普对华贸易战正在重创美国农村,其实不仅仅是美国农业,美国科技行业也遭受重大影响,许多工人面临着下岗的风险。由于对华发动贸易战,特朗普民调下跌,美国怨声四起,尽快停止贸易战,才是特朗普此刻最需要做且最正常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