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现在经济最新消息 2019伊朗经济怎么样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觉,现在很多小国都有一个共同特征就是石油很多,但是这些石油多的小国无一不例外遭到美国的黑手。最近伊朗遭到美国多次制裁,根据伊朗现在经济最新消息来看,伊朗被制裁这段日子里面经济下滑严重。那么2019下半年伊朗经济会怎么样?

    伊朗经济最新消息
    伊朗经济最新消息

    如果伊朗不尽快解决制裁事件的话,那么未来的经济有可能会崩盘,对于伊朗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情。但是想要解决美国制裁伊朗是很难的,毕竟美国如此强大,没有大国出手的话很难解决。

    距离美国启动对伊朗石油全面禁运已经过了半个多月。有人可能会有疑问伊朗现在状况如何,经济是否已经崩溃?其实制裁生效之后并不能立刻产生效果,其需要至少一个月以上的时间才可能会作用于伊朗经济社会的各个方面。不过很显然特朗普并不想等太长时间,他希望用制裁迫使伊朗能够有所觉悟,立刻妥协与美国展开谈判。于是乎在5月8日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一周年之际,其宣布对伊朗金属工业和行业进行制裁。这金属制品出口占到伊朗对外出口的10%。

    伊朗现在经济状况很糟糕,美国制裁使得伊朗去年GDP缩水3.9%,而今年在美国经济制裁下伊朗经济将会萎缩6%。在这里不要简单用个人年收入减少6%去类比,GDP萎缩6%作用于个人的危害要大多。去年伊朗的雷亚尔贬值60%以上,这也就意味着普通居民的财富缩水一半以上,而伊朗物价上涨接近一倍。伊朗政府财政收入一半依赖石油收益,受美国去年制裁的影响,使得政府不得不减少对部分食品的补贴力度,并且开始限制必要农产品的出口。预计伊朗的失业率在今年达到15.4%,在明年增长到16%。

    很多人非常好奇,伊朗实力虽说放在中东不错,但是和美国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那么,伊朗为何不怕美国?其实,在1979年之前,美国和伊朗之间的关系还是非常好的,但伊朗大革命后,亲美政权被推翻,伊朗国内掀起了反美浪潮。当时,美国为制裁伊朗,连同西方国家一同对美国实行制裁,当时的制裁都没有对伊朗产生太大印象,更不用说现在仅美国一个国家嚷嚷着制裁伊朗。

    我们先来看一看伊朗的实力,伊朗有8千多万人口,160万平方公里国土,而且伊朗地形复杂。除此之外,伊朗的石油储量占世界已探明石油储量的十分之一,拥有天然气资源储量位居第二,经济实力在亚洲排名第七。现役军队五十余万人,预备役军队上百万人。当然,这些都不是美国最头疼的地方,最让美国头疼的是伊朗的反美情绪。也有国家不满美国,但是最多是有部分人反美,或是有政权反美,但伊朗是全民反美,而且反美情绪多年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