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起征面积 房产税起征标准曝光计算方式出炉

    相信很多人都有听说过房产税的消息,今年关于房产税是最多人讨论的,在今年两会上多次提起房产税立法,而房产税正在稳步推进。在房产税施行之际,大部分人比较关心房产税起征面积是多少?

    房产税法现在还没有正式施行,不过在未来房产税法将会如期施行,一旦施行房产税法对买房的人关乎到切身利益,所以很是关心的。回归正题,房产税起征面积是多少呢?下面一一解释。

    房产税立法
    房产税立法

    拥有2套住宅的家庭,人均建筑面积80㎡以上部分,视为奢侈性住宅消费,每年征收1%-3%的房产税,且没有减除额;家庭第3套住宅,每年征收4%-5%的房产税且没有减除额;家庭第4套及以上住宅,每年征收10%的房产税,且没有减除额。

    房产税怎么计算

    房产税在进行征收时,主要是通过房产的租金收入以及房产的计税余值作为的征收依据,具体的征收计算方式如下:

    1、根据房产的租金收入进行计算:该种计算方式叫做从租计征,一般税率为12%,那么计算公示为:应纳税额度=房产租金收入*12%。

    2.根据房产的计税余值进行计算,该计算方式叫做从价计征,一般税率为1.2%,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度=纳税房产余值*1.2%,其中纳税房产余值=房产原值*(1-扣除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