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台铭对大陆16字言论 台湾经济发展必须靠大陆市场

    郭台铭不仅是台湾首富,还是富士康创始人,然而关于他的点点滴滴,大家都非常关注,特别是郭台铭对大陆16字言论,也引起不少热议。郭台铭作为台湾首富,相信大家都非常好奇,郭台铭是怎么评价大陆市场的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
    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

    据报道,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前段时间强调,经济问题应列为第一优先,台湾除拼经济、再拼经济,要走国际型的经济,如果是闷经济、平庸式经济,没有结构性改变的经济,年轻人还是只拿那样的薪水,台湾经济是没有希望的,口水战也是没有用的。

    据报道,蔡英文质疑“自经区”恐让台湾退回加工出口区。郭台铭反批,如果没有大陆和美国贸易磋商,保护主义不流行,就不需要自贸区,但台湾所签的FTA覆盖率9.69%左右,离新加坡、日本太远,领导者若没能力处理,他当选一定把FTA覆盖率增加两到三倍。郭台铭还表示,会积极推动台湾加入区域性合作组织,全力拼经济。

    据媒体报道,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前段时间在脸书发文表示,高雄市长韩国瑜访美期间,于哈佛大学闭门演讲中,提出的20字箴言“防务靠美国、科技靠日本、市场靠大陆、努力靠自己”。关于郭台铭对大陆的评价,其实可以用16个字来评价“台湾必须依赖大陆市场,抓住开放机遇”。

    由此可见,郭台铭对大陆16字言论是非常高的,郭台铭认为,现阶段台湾地区必须要抓住大陆惊天动地的开放机遇,从而发展自身经济。那么,台湾在郭台铭的领导下,未来会出现怎么样的机遇呢?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