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方被华为收购 华为收购京东方真的假的?

    前段时间上市的华为P30Pro,以及华为首款折叠屏手机的屏幕供应商都来自于国内一家屏幕生产商,它就是京东方。日前,有消息称京东方已经被华为收购了,该消息可靠吗?华为收购京东方到底是真是假?

    京东方和华为合作
    京东方和华为合作

    有些读者不知道的是,京东方原来只是北京的一家濒临破产的电子管厂,曾经被很多投资者调侃为“烧钱机器”、“亏损大王”,但在年复一年的磨练和积累下,终于逆袭成为全球液晶面板出货量第一名的厂商。然而,随着技术迭代,OLED屏幕技术将成为未来屏幕的主流,此前该技术一直是被三星所垄断,而在去年10月份,随着京东方打造的全球第二条OLED生产线量产开启,成功打破了三星的垄断。

    北京时间2019年5月5日,华为公司与京东方科技集团在四川成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据悉,根据协议的框架内容,双方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华为承诺给予京东方战略供应商待遇,京东方承诺给予华为战略客户地位等。换句话说,届时华为最强的旗舰手机上,手机屏幕将是中国制造;京东方研发生产的屏幕,也将第一时间满足中国企业的需求。两大国产巨头强强联手,为这一天,我们等了太久!

    目前来说,华为并没有收购京东方,仅是和京东方达成合作协议,网上关于京东方被华为收购无疑是一个谣言。现如今的京东方,在屏幕技术方面已经能和巨头三星掰手腕了,去年展出的半径仅为1mm的全球最小动态弯折折叠屏更是震惊了整个业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