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忍无可忍 要求加拿大立即释放孟晚舟

    加拿大抓捕孟晚舟是极其恶劣的政治打压事件,加拿大作为行动策划者,而美国则是整件事情的幕后主使者,加美是五眼联盟成员。对于孟晚舟在加拿大的遭遇,中国多次要求加方立即释放孟晚舟,然人加方还是无动于衷,日前中国忍无可忍,再次要求加方释放孟晚舟,否者的话加方要为此承担后果。

    孟晚舟被扣押
    孟晚舟被扣押

    中方回应,加方以应美方要求为由,将在加拿大温哥华转机的中国公民拘押,严重侵犯中国公民的合法、正当权益,于法不顾,于理不合,于情不容,性质极其恶劣。中方强烈敦促加方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正当权益。否则必将造成严重后果,加方要为此承担全部责任。

    其实在孟晚舟事件上,中国方面已经有所行动,加方许多订单都被取消,其中就包括飞机订单以及油菜籽订单。若加方继续执迷不悟,不尽快释放孟晚舟,让孟晚舟陷入危险当中,中国政府或会有进一步的行动来维护中国公民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