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大蒜又出事了 2019年鲜蒜最新价格预测涨价

    山东大蒜又出事了!不过,这次对于蒜农来说是好事!今年以来,大蒜价格呈现上涨走势。据了解,今年大蒜的收购价格比2018年最低价还要高出4倍左右。难道蒜你狠又要回来了?

    前几年,大蒜行情甚好,蒜农不断增加种植面积。不料,物多则价贱!2018年,大蒜价格大跌,鲜蒜收购价格每斤4毛左右,有的甚至低至三毛五。而种蒜的成本要1块多元,许多蒜农因此大亏本,种植积极性受到影响。

    山东大蒜又出事了
    大蒜涨价

    而由于种植面积下降,今年的大蒜产量也随之下降,蒜价因而上涨。看到这样的行情,不少蒜农懊悔今年种植的面积少了。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种植面积下降,云南洱源县禁种大蒜、大蒜出口等因素也对蒜价产生一定影响。

    对于大蒜价格走高情况,业内人士表示,在正常范围内波动,可以接受。那未来大蒜价格有望降下来吗?对此,批发商表示不好预测。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今年大蒜价格整体会比去年高。

    山东大蒜又出事了
    大蒜

    数据显示,今年国内大蒜种植面积接近600万亩,其中山东最多,占比接近四成,为234.62万亩。与去年相比,有一定程度的下降。事实上,这与去年蒜价便宜伤了蒜农的心有关。不曾想,今年蒜价上涨,但对于山东蒜农来说是一件好事。

    梳理发现,大蒜价格走势有一定规律,价格上涨,蒜农增产,结果导致价格下跌,蒜农无奈减产,结果价格又涨了。要摆脱这个怪圈,需要相关部门对蒜农种植进行科学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