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0岁一次补交社保政策 社保一次补交怎么交?

    关于社保一次补交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大家,最近,不少网友咨询,在50岁还没缴满15年社保,那么,到了50岁一次补交社保可以吗?50岁一次补交社保政策是怎么样的呢?针对此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社保最新规定
    社保最新规定

    根据国家之前的政策,像女性的话一般都是50岁到55岁的样子就可以退休的,而如果之前一直都有按时缴纳社保的话,通常在这个年龄我们就可以拿到属于我们自己的“养老金”了。可是拿养老金的条件除了需要满退休年龄,其实是还必须得要缴纳满15年的社保才可以申请的。

    在当地没有出台相关的优惠政策的前提下,50岁是不可以一次性补缴的,当事人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值得注意的是,社保要缴满15年到了退休的时候才能领取养老金,如果没有缴满15年社保,是不能领取养老金的,所以一定要缴满15年社保。但是,50岁一次补交社保政策,是不可一次补交的,所以,没补交社保的一定要赶紧补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