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学区房的哭了 2019最新政策取消学区房吗?

    以前,买到学区房,都是一笔划算的投资,盈利非常大。但是,现在有人说买学区房的哭了。难道,学区房不值得投资了吗?对于这个说法,网上有人说是因为2019最新政策显示,将取消学区房。目前,这个传闻还未得到证实。

    学区房
    学区房

    报道称,北京海淀区部分学校公布:2019年1月1日起,在海淀区新登记并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住房用于申请入学的,将不再对应一所学校,实施多校划片。也就是说,2019年以后新买的房子将不再对应固定的学校。听到这个消息,很多买学区房的哭了,这笔投资亏大了。

    其实,在多校划片之前很多都是按照单校划片来的,也就是之前我们说的“学区房”!之前社会上的现状是一些家长为了一所学校规定的一个区域,只要户口在这个区域的同时还符合房产规定的孩子都可以进入这所学校,这也就导致很多家长强烈需要学区房,学区房便被炒得火热到不行!

    实行多校划片之后,学区房的真正意义就下降许多了。户口在这里的,房产规定也符合的家庭,在孩子入学的时候是可以选择多个学校中的其中一所报名的。而该校的报名人数没有超过计划招生的,那么报名的孩子就全部就读如果在超出的,将进行电脑摇号,未摇中的孩子就安排到区域内还有招生计划的学校内。

    不过,希望大家明白一个事情,这个最新政策,只是在北京海淀去执行,只影响这个地区买学区房的人。至于其他地区或其他城市,并没有说取消学区房。这些年来,不少人买下学区房,越炒越热,导致学区房经济泡沫过热,确实应该要整治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