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区房即将取消? 2019取消学区房政策真的吗

    如果你在十年前买了一套学区房,那么你这笔投资就稳赚不少钱了。但是,有消息称2019年学区房即将取消,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呢?家长非常重视小孩教育,买学区房也是在小孩身上进行投资。那么,以后是不是真的取消学区房呢?

    学区房
    学区房

    报道称,北京海淀区突然甩出重磅炸弹,部分海淀区学校公布:自2019年1月1日起,在海淀区新登记并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的住房用于申请入学的,将不再对应一所学校,实施多校划片。也就是说,2019年以后新买的房子将不再对应固定的学校。那么,这是否意味着2019取消学区房呢?

    其实,在多校划片之前很多都是按照单校划片来的,也就是之前我们说的“学区房”!之前社会上的现状是一些家长为了一所学校规定的一个区域,只要户口在这个区域的同时还符合房产规定的孩子都可以进入这所学校,这也就导致很多家长强烈需要学区房,学区房便被炒得火热到不行!

    实行多校划片之后,学区房的真正意义就下降许多了。户口在这里的,房产规定也符合的家庭,在孩子入学的时候是可以选择多个学校中的其中一所报名的。而该校的报名人数没有超过计划招生的,那么报名的孩子就全部就读如果在超出的,将进行电脑摇号,未摇中的孩子就安排到区域内还有招生计划的学校内。

    这些年来,不少人在学区房方面进行投资,也获利甚丰。如果学区房取消的话,那么将会有很大的影响。不过,目前来说,还没有任何政策表明会取消学区房。其实,多校划片只能为学区房降降温,并不意味着学区房就会被取消。所以,大家要搞清楚这个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