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债务违约对中国影响不大 美国债务违约后果很严重

    虽然美国是一个发展强劲的国家,但是经济发展这么强大的国家也会欠债,现在的美国欠债是越来越多。欠中国的债务就达到了亿万美元,就在上周事件美国有借钱了,美国什么时候才还清债务?如果逾期的话,美国债务违约对中国影响不大,

    美国的债务问题近年来越发严峻,从特朗普上任之后,美国债务增长再一次提速,到今年2月份,已经正式突破了22万亿美元大关,与此同时,美国的政府赤字也在向万亿美元发起冲刺。如今摆在美国政府面前的现实问题是,美国该如何处置这批几乎不可能偿还的天价债务!

    美国债务违约影响
    美国债务违约影响

    2018年,美国的GDP已经正式超过20万亿美元,也成为全球首个突破20万亿美元的国家。不过在这亮眼的GDP数据背后,美国的债务也再次达到历史新高,今年2月份,美国债务正式突破22万亿美元,债务的增长速度远超美国GDP增长速度!

    特朗普至今已经上任了2年多时间,而美国的债务也随之增加了2万亿美元,如今这个数字还在继续加速扩大。特朗普大力推行的减税福利,致使美国财政收入下降明显,而与之相对应的财政开支却在不断的扩大,为了填补这些漏洞,美国财政部只能不断加大美债的发行规模从各国买家募集资金为己用,为此在2018年,美国财政部发行了1.34万亿美元的国债,是2017年的2倍还要多!

    就在上周5月7、8、9三天时间里,美国财政部又发行了3只共840亿美元(约合5769亿人民币)国债,分别为380亿美元3年期国债、270亿美元10年期国债、190亿美元30年期国债。而这又为美国政府带来一大笔巨额新资金。

    无休止的借债或将拖垮美国经济!

    没钱了就发债,这是美国一贯的做法,不过,随着累计债务越来越多,美国的借债难度也在加倍扩大。在此前的文章中我们就曾计算过,美国每天要为22万亿的债务付出近16亿美元的利息,而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此前更是预计,未来的10年,美国政府将花费约7万亿美元来偿还国家债务。

    具体来看,美国的这22万亿美元债务包括,其中16万亿美元为公共债务,海外各投资国持有约6万亿美元债务。

    问题来了,美国的财政根本没有多余的资金来偿还这些债务,连还利息都难,这从美国的财政赤字就可以看出,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2019年美国财政的预算缺口将达9730亿美元,2020年就将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更何况,即使买家仍愿意继续购买美债,也根本无力支撑起美国如此大的债务偿还,更何况每一天这个数字还在继续扩大。

    正如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担忧的那样,对于美债,鲍威尔表示“这是一个长期的问题,我们将别无选择,只能面对。”而有华尔街“新债王”之称的双线资本创办人冈拉克更是在再三的发出警告:美国经济是靠举债在成长!

    美国债务越来越大
    美国债务越来越大

    就在本周二,冈拉克再度发出警告,美国政府在下次经济衰退时“没有工具”刺激经济。美国经济现在像是经济风险和债券市场长期风险的混合体,非常糟糕。他警示,美国经济两年内出现衰退的风险“极高”,而一年内出现衰退的可能性约为50%。在接下来的六个月里,这种可能性为30%。公司债券市场已经被国家债务拖下水,并奉劝投资者远离投资级债券。

    冈拉克表示:“如果美国国债不出现,过去5年的名义GDP增长将是负数。当人们看到这些GDP数据时,似乎都忽略了一件事……他们似乎不明白,屏幕上看起来相当不错的GDP增长实际上完全是基于债务——政府债务、企业债务,甚至现在抵押贷款债务的一些增长。”

    如今,美国已经欠下了22万亿美元的债务,还是还不起了,目前美国唯一有能力做的就是尽力的推迟债务违约那一天的到来……

    美国债务违约对中国影响不大,中国可以说毫发无损,对美国来说是债务违约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无休止借钱,真的会拖垮美国的经济,这是美国面临巨大的问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