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15家退市股 快看看你手中有没有这样的股票

    今年还未到半年,沪深两市已经有4家上市公司退市。与以往相比,今年上市公司退市力度加大。梳理发现,截至目前,两市一共有115家退市股,但真正因亏损、造假退市的不多。

    2019年以来退市力度大幅加强,*ST海润、*ST上普、*ST华泽和*ST众和4家公司被直接退市。沪深交易所表示,对上述公司的终止上市决定,再次向市场表明了交易所切实担起退市责任、严把退市出口关、坚持“有一家退一家”的监管态度。

    115家退市股
    股票退市

    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25日,两市共计115家公司退市。其中退市原因也不尽相同。其中,吸收合并、私有化、转板上市、证券置换等占据一半份额,而亏损、造假退市的非常少。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除了退市力度加大,暂停退市的力度也加大。年初至今,已有9家上市公司被暂停上市。这一数字创下十年以来最高纪录。而纵观2018年,全年仅有4家被暂停上市。作为投资者,一定要远离这样的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