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康美药业调查结果公布造假属实 康美药业得罪谁了?

    自称存重大会计差错的康美药业传来最新消息。据证监会披露,康美药业2016年至2018年财报存在重大虚假。值得注意的是,证监会的调查结果透露出这三个问题。

    5月17日,证监会通报康美药业调查进展:美药业披露的2016至2018年财务报告存在重大虚假,涉嫌违反《证券法》第63条等相关规定。一是使用虚假银行单据虚增存款,二是通过伪造业务凭证进行收入造假,三是部分资金转入关联方账户买卖本公司股票。近日已对公司审计机构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涉嫌未勤勉尽责立案调查。

    从证监会上述这段描述,我们可以得出三点重要信息:1、康美药业的财报有问题;2、涉嫌操纵股价;3、审计机构正中珠江也有问题。

    康美药业调查结果
    康美药业最新消息

    证监会调查进展结果公布后,康美药业深夜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5月20日停牌一天,并于5月21日起实施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将变更为“ST康美”,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被限制为5%,实施风险警示后股票将在风险警示板交易。

    作为曾经A股的白马股,康美药业股东数量有28万多户。而300亿“神秘消失”后,康美药业遭遇前所未有的质疑。最终证监会的调查坐实康美药业造假。这样的结果让28万股东欲哭无泪!可以说,康美药业把这些股东得罪了。目前,已经有部分股东发起索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