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贾跃亭回应乐视回购 最新消息!甩得一手好锅

    日前,乐视网被裁决需要回购乐视体育的股权。对此,乐视网现任管理层认为,这事需要贾跃亭负责。随后,贾跃亭方面回应乐视回购,称没签过字。问题来了:谁该为此负责呢?

    5月17日,乐视控股债务处理小组相关负责人表态称,乐视体育的回购条款法律效力严重存疑,“这项协议没有走公司任何正常流程、也没有贾跃亭签字、甚至在贾跃亭不知具体细节的情况下,经办人员就盖章了。”

    贾跃亭乐视回购
    贾跃亭

    5月15日晚,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北京仲裁委员会裁决书,裁决支持乐视体育股东前海思拓全部仲裁请求。公司作为被申请人之一,面临被要求与其他乐视体育原股东共同承担前海思拓股权回购款等裁定结果。此次仲裁结果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可能造成较大负面影响。乐视体育两轮融资本金84亿余元,若按每年12%的单利计算,最大回购责任涉及金额110亿余元。不过,公司现任管理层认为公司不应承担乐视体育案件回购责任。

    目前,贾跃亭仍是乐视网名义上的第一大股东,但其所持股权已被各方轮候冻结。而其本人远在美国,让妻子甘薇和哥哥贾跃民处理国内资产处置等事宜。时至今日,贾跃亭在任时留下的债务危机仍未解除。如今,对于回购一事,乐视网和贾跃亭方双双甩锅,这让乐视体育的投资者感到十分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