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先进机床排名 日本机床为什么这么厉害?

    作为制造之母,机床同样也被誉为一个国家制造业的基础,总的来说,机床技术对于一个国家的制造业影响还是非常大的。那么,目前世界先进机床企业的排名是怎样的呢?日本的机床技术为什会这么厉害?

    德国西门子数控系统

    德国西门子公司是世界最大的机电类公司之一,1847年由维尔纳·冯·西门子建立,国际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其业务遍及全球190多个国家,业务设计信息和通讯、自动化和控制、电力、交通、医疗系统和照明6大领域,其中业务活动主要集中在全球电气市场。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西门子充分发挥其多种业务组合的协力优势,以公司总体战略为指针,架构明确,职责分明,积极为当地创造价值。公司的传统优势在于其创新能力、客户为本、全球性业务以及财务实力。

    全球先进的机床排名
    全球先进的机床排名

    日本发那科数控系统

    日本发那科公司(FANUC)是当今世界上数控系统科研、设计、制造、销售实力最强大的企业,FANUC目前数控系统月生产能力超过7000套,大量出口,销售额在世界市场上占50%,在日本国内占70%,并且中档产品在中国占有很高的销售量。掌握数控机床发展核心技术的FANUC,不仅加快了日本本国数控机床的快速发展,而且加快了全世界数控机床技术水平的提高。

    美国赫克数控系统

    赫克(Hurco)创立于1968年,是一家全球性工业技术公司和处于领先地位的数控机床制造商。赫克拥有全球最先进、最直观的智能化控制系统(自主研发的Winmax控制系统),加之其丰富的机床产品可以帮助用户优化金属加工工艺流程。第1台美国赫克(Hurco)机床在1978年开始投放市场,到目前为止,全世界大约有超过30000台HurcoCNC数控机床。Hurco严格按照德国设计标准制造并控制质量,精度检验采用VDI3441标准,能够保证机床长期精度稳定性。

    相关的数据显示,美、德、日三国是当今世上在数控机床科研、设计、制造和使用上,技术最先进、经验最丰富的国家。德国、美国、日本“三驾马车”的数控化机床占有率都在70%以上。​我国使用的绝大部分机床都是普通机床,数量在400万台以上,数控化率只有5%。

    由此可见,现如今在全球范围了,美国、日本和德国这三个国家的机床技术无疑是最先进,而作为后起之秀的日本,现如今的机床技术之所以会如此厉害,主要原因还是整个国家对于科技的重视程度,并且有不断创新的科研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