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9月退休是真的吗 马云退休后做什么谁接任?

    提到阿里巴巴马云,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近日,有消息称,马云9月退休是真的吗?然而更让大家好奇的是,马云退休后做什么?谁接任?据悉,马云退休要回归教育事业,这又是怎么回事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阿里巴巴马云
    阿里巴巴马云

    马云9月退休是真的吗?据悉,阿里巴巴马云在法国巴黎接受采访时谈到今年9月10日将正式退休一事。他表示,退休后他将回归教育,他要再花15年的时间继续做教育,他想把在阿里赚的钱全投入到未来的教育事业中。

    5月16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VivaTechnology科技大会上,马云作为与会嘉宾接受了时长45分钟的采访,并在会上同欧洲的监管者、创业者和投资者分享经验。谈及今年9月10日将退休回归教育一事,他表示,十年前就开始找比自己优秀的人来接替他的位置,很少人像他一样不为赚钱,没人逼着做,就是热爱教育,想把在阿里赚的钱花出去。

    采访中他表示,55岁对阿里巴巴CEO来说是很大的年纪,但对于新起步的教育事业来说,他还很年轻,所以他至少还要花15年的时间在教育上,他要把在阿里赚的钱都花出来,去推进和改善原有的教育系统。

    去年教师节那天,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马云曾发出一封题为“教师节快乐”的公开信,信中宣布,自2019年9月10日起他将不再担任集团董事局主席,届时将由现任集团CEO张勇接任。

    他在信中还写道,“我需要找到比我更胜任的人。我们希望公司能够存活102年,这样成立于1999年的公司就能跨过三个世纪,我不可能自己完成这个目标。我认为我在教育上会做得更好。在教育方面,我希望用我的经历帮助企业家。此外,我希望为女性领导力而奋斗。如果这个世界上有更多的女性领导者,世界会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