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违建不用拆除 这些违建可以不用拆了

    这几年国家对农村违建的惩罚非常严厉,有部分违建尽管花费巨资建造,但国家还是毫不留情直接拆掉。不过并不是所有违建都要拆除,一些有着特殊情况的违建是可以允许不拆除,但需要向政府提供证明,下面带大家了解下。

    《土地管理法》实行之前的房子

    在1987年之前,我国还没有开始实行《土地管理法》,所以在1987年之前建造的房子,即使没有相关证件,也不属于违建。

    农村违建最新规定
    农村违建最新规定

    2、审批手续不完整的房子

    现在在农村建房,都需要拿到相关的审批手续才可以。但是并不是手续不完整的房子都属于违建,农民还有补办手续的机会。

    3、政府招商引资导致建房手续不全

    有很多企业都是在政府招商引资的情况下入驻的,对其有一定的优惠政策。所以这一类的企业及时手续不全,也不会随便拆除。

    农村的哪些违建可不拆

    1、农村有很多房子,在以前是符合规定的,但不符合现在的新标准,这一类的房子不需要拆除。

    2、农村的老人去世后,他的子女是可以合法继承宅基地的使用权,因这种情况造成的一户多个宅基地是可以不拆的。

    3、农民拥有多个宅基地,但所有的面积加起来在标准范围内,这些土地上的房屋也可以不拆。

    对于农村人来说,农村违建规定还是要多多了解下,看下自己的房子属不属于违建。不少人持着侥幸的心理,偷偷并且快速建造几层楼房,改在宅基地确权之前建造完毕,这样不用担心被拆了。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非常错误的,首先这是违法行为,要是被发现了,经济方面还要承受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