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突然改口 美国终于让步了!中美停止加征关税?

    前段时间,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紧急状态令”,要对华为全面制裁之后,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改口了,正式作出让步,暂时缩减对华为产品的管制规模,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中美两国目前停止加征关税了吗?

    特朗普改口了
    特朗普改口了

    5月17日,美国商务部发言人表示,美方可能暂时缩减产品管制的规模,让国内使用华为产品的公司与消费者,暂时仍可正常使用。据路透社报道,发言人指出,商务部可能发出为期90日的临时许可证,旨在给美国西部怀俄明州与俄勒冈州东部的华为网络使用者以及华为手机供应商提供缓冲期。但该许可证的适用范围不包括最新交易。

    5月15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宣布“国家科技紧急状态”。在此紧急状态下,美国企业不得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企业所生产的电信设备。美国媒体称,这道行政令实际上是针对华为的禁令。此外,在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后,美国商务部发表声明称,正将华为及其70个关联企业列入美方“实体清单”,禁止华为在未经美国政府批准的情况下从美国企业获得元器件和相关技术。媒体分析指出,这意味着未来华为必须拿到美国政府的许可,才能从美国公司进口芯片。

    针对美国财长称将于近期来华磋商消息,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中方不掌握美方来华计划。他并表示,如果美国一意孤行,对华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中国不得不作出必要反应。他强调,中方不畏惧任何压力,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应对任何风险挑战。

    目前,美国方面依旧是一意孤行并没有停止加征关税,对于贸易战给中国经济带来的影响,我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也表示,目前中国出台的“六稳”政策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其影响完全可控。我没有理由相信,现如今日渐强大的祖国,完全有能力应对这场贸易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