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苏将积极编制5G规划 推动5G商用建设与应用发展

    据新华日报5月18日消息,5月17日,江苏省信息通信业举办“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纪念大会,主题为“5G改变社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江苏省已建成288个5G试验基站,今年将积极编制5G规划,推动5G预商用网络建设与应用发展。

    5G网络
    5G网络

    根据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最新统计,电信、移动、联通这3家电信运营企业,在苏州、南京、无锡一共建成288个5G试验基站,其中苏州165个、南京95个、无锡28个。去年以来,电信运营商在江苏省开展5G规模组网、5G产业应用试验、5G产品研发规模试验、5G业务应用开发、5G专线业务联合开发、车联网示范项目、工业互联网应用项目等试验。各企业在试验中发现,5G单用户下载峰值速率可达1Gbps以上,超过4G近10倍。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官员介绍,工信部要求今年加快5G商用部署、产业链成熟、应用创新。5月初,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建设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出台一系列加快5G建设发展的政策措施。该局将配合省有关部门积极推进5G规划编制,力争实现江苏省5G率先规划、率先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