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违建不用拆了 哪些违建可以不用拆除?

    如今,国家对农村的发展越来越重视,而农村各个方面的管理也开始越来越严格,特别是申请宅基地建房这一块。不少农民都非常担心,如果违建了,是强制拆除还是罚款呢?但最近有消息称,农村违建不用拆了是真的吗?哪些违建不用拆?下面一起看看。

    农村部分违建不用拆
    农村部分违建不用拆

    1、《土地管理法》实行之前的房子

    在1987年之前,我国还没有开始实行《土地管理法》,所以在1987年之前建造的房子,即使没有相关证件,也不属于违建。

    2、审批手续不完整的房子

    现在在农村建房,都需要拿到相关的审批手续才可以。但是并不是手续不完整的房子都属于违建,农民还有补办手续的机会。

    3、政府招商引资导致建房手续不全

    有很多企业都是在政府招商引资的情况下入驻的,对其有一定的优惠政策。所以这一类的企业及时手续不全,也不会随便拆除。

    农村哪些违建可不拆

    1、农村有很多房子,在以前是符合规定的,但不符合现在的新标准,这一类的房子不需要拆除。

    2、农村的老人去世后,他的子女是可以合法继承宅基地的使用权,因这种情况造成的一户多个宅基地是可以不拆的。

    3、农民拥有多个宅基地,但所有的面积加起来在标准范围内,这些土地上的房屋也可以不拆。

    以上几种农村违建可不拆也不需要罚款,但值得注意的是,农村违建不用拆了,并不是所有的农村违建房屋都不用拆除。要根据建造房屋当时的实际情况来确定,只要当初建房时是合法的,有相关的手续就没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