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石油出口情况 美国为什么制裁伊朗?

    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并没有放松,反而是逐步加大力度,就连此前对伊朗石油的出口豁免也宣布结束了。实在让大家想不明白,美国为什么制裁伊朗呢?现在伊朗石油出口情况怎么样了?接下来,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美国不断制裁伊朗石油出口
    美国不断制裁伊朗石油出口

    至于美国为什么制裁伊朗?其实是伊朗没有按照美国的要求做事,触碰到美国利益,所以才遭制裁。那么,现在伊朗石油出口情况怎么样了呢?伊朗石油还可以出口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伊朗的态度不符合美国的霸权利益。那么,伊朗在哪些方面动了美国人的奶酪?首先是伊朗不听美国人的话。伊朗从1979年伊朗发生重大变化之后,美国和伊朗的关系就从原来亲密盟友成为深仇大恨的仇人。既然是仇人了,还能听你的话吗?

    其次,伊朗在中东有一定影响力,美国试图通过制裁,打压伊朗当局,扶持有利于自己的另一派系。美国这么做,无非就是想保住和扩大在中东的切身利益。说白了,就是控制中东的石油,维持美元的霸主地位。另一方面阻挡中国的一带一路策略,不希望中国从中东地区连接到非洲陆地。

    伊朗石油出口情况

    伊朗方面却并没有遭受重大打击的样子,总统鲁哈尼甚至还在2日公开表示,伊朗还存在6个美国无可奈何的隐秘石油出口渠道,想将伊朗石油出口清零,美国就是在痴人说梦,美国所有阴谋企图必将会被挫败。

    得知该消息的华盛顿方似乎有点气急败坏,心中一团怒火难以抒发,于是又对伊朗实施新一轮的制裁。据国内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月3日华盛顿正式宣布,将对伊朗的铀出口实施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