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价下跌最新消息 五年后县城房价走势预测

    近两年来,房价一直飙升,本来以为三四线县城的房价会是比较亲民的,但是没想到也不过如此,现在已经有很多县城房价上涨了不少。那么,五年后县城房价走势如何呢?接下来,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房价下跌最新消息。

    房价最新消息
    房价最新消息

    小县城的经济状况一直处于弱势地位,主要是当地群众的收入来源单一,固定工资是他们的主要收入来源。多种数据显示,全国各地县城的平均工资都很低,这也直接导致了当地居民购买力不足。还有很大一部分人的收入不稳定,这部分人群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每个月除去温饱花销外,几乎所剩无几,即便是贷款买房也要考虑每个月的还贷压力,买房对他们来说确实是个难题。

    对于小县城楼市而言,当地去库存的购买力,很大一部分来自棚户区改造的居民,这部分人群最大的特点是现金充足,95%以上都可以实现全款买房。以前棚户区改造的方式是,按照你之前居住的房屋面积,以每平米固定的价格给拆迁户补偿,并且是一次性支付所有补偿费用,居民可以任意支配这部分资金。随着政策的改变,现在的棚户区改造方式变了,变成以房换房的形式,根据你之前居住的房屋面积换成同等大小的楼房面积,且每平米楼房价格是固定的,拆迁款也不会直接打到个人账户里,这也直接导致了人们购买力的下降。

    对于不少人来说,房价上涨是大家不愿意看到的,但是房价能够回到三年前所盼望的,三年前县城的均价才2500元每平米,三四线城市5000元左右,二线城市也不过才7000元,现在县城的房价仍然均价已经达到7000元,三四线城市上涨到12000元,二线城市达到14000元左右,但人们的收入并没有上涨。在这三年的时间内人均收入是有所提高,但人均的水平面对于房价还处在一个低端的水平,就像北京房价均价6万元,人均水平才1万元左右是一样的,面临着房价的上涨我们不知道如何应对房价下跌。

    如今,全国各地楼市调控都坚持“房子是迎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方针,所以房价依旧会维持稳定的态势。至于五年后县城房价走势如何,目前预测还是没有绝对的,但是我们能够知道房价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