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魏桥集团危机 张士平危在旦夕接班人能否扛起重任

    业界传出了一个重大消息,魏桥集团创始人张士平住进了ICU,消息传出之后引起了大量网友围观。张士平作为魏桥集团的创始人,魏桥集团危机来了,魏桥集团顶梁柱垮了,继任者能否扛起大量?

    张士平生命可以说是危在旦夕,而张士平作为魏桥集团的创始人,完全是靠张士平一手撑起来,可现在张士平住进了ICU,魏桥集团危机随之而来,魏桥集团继任者就是其儿子张波,魏桥商业帝国重任能否负重?

    5月15日下午,一则关于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魏桥集团”)创始人张士平辞世的消息开始传播。当日,魏桥集团进行辟谣,称消息为“谣言”,但对张士平目前的身体状况未作置评。

    张士平住进ICU
    张士平住进ICU

    据每经网报道,山东首富张士平住进邹平市人民医院ICU。多位医院工作人员确认,张士目前在该院重症医学科治疗,入院时间为5月14日。据第一财经报道,部分人士称,张士平身患癌症晚期,14日晚上从北京的一家医院回到了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市医院。由条件更好的医院转院到一个县级市医院,这难免引起外界猜测。

    时间财经就此联系魏桥集团,对方表示,“张士平先生已退休,我们对此不太清楚。”

    2018年10月,时年72岁的张士平将自己一手打造的魏桥“帝国”正式交给儿子张波,宣布退休。由于产业横跨纺织、铝行业,张士平也被称为“铝业大王”、“亚洲棉王”、“红海之王”,当然其更为亮眼的标签则是“山东首富”。《2018年胡润百富榜》显示,张士平家族650亿元人民币财富排名全国第26名,继续蝉联山东首富宝座。

    公开资料显示,魏桥集团是一家拥有11个生产基地,集纺织、染整、服装、家纺、热电等产业于一体的特大型企业。自2012年起,魏桥集团连续六年入选世界500强,2017年跃居第159位。2017年集团还分别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36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10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3位,仅次于华为、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