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士平有多少身价 魏桥张士平最新消息已病逝

    又有一位商界传奇人物离开了我们,他就是山东魏桥集团创始人张士平,在23日,张士平确定病逝。张士平是山东的隐形首富,这个时候很多人都在问题,张士平有多少身价?想知道张士平有多少资产接着看新闻详情。

    张士平病逝
    张士平病逝

    5月23日,山东魏桥创业集团创始人、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士平逝世,享年73岁。长期低调的张士平和他背后的魏桥“帝国”引发外界关注。《2018年胡润百富榜》显示,目前张士平家族财富达到650亿,位于全国26位。他曾在2011年、2012年,被胡润富豪榜评为“山东首富”。

    张士平有个人资产

    张士平把一个小型的油棉加工厂亲手打造成了一家仅此于华为和苏宁的山东最大民营企业。目前拥有员工20万人,世界500强159位。从2010年开始,张士平的魏桥集团已经连续8年蝉联山东民营企业的前100强。

    2018年山东富豪榜上,张士平以着989.99亿元的财富总额位列于第一位。在2018年9月份的时候,魏桥集团的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已经由张世平变更为了其儿子张波。

    说起张士平的创业之路,1981年,张士平担任了一家仅有61名职工的小型油棉加工厂。起初的工厂就属于一个半关半开的状态,经营的十分困难。于是,张士平大胆的从棉花行业走出去,收购大豆和花生等材料来加工油料。1984年,张士平的油棉加工厂的利润成为了行业的第一名。1985年,市场棉花行业萧条。

    张士平便重找市场,几年的时间里,张士平做过毛巾厂,服装厂,纺织厂等,而后又创立了魏桥集团。同时,张士平的企业也是世界最大的铝生产商,世界上90%的苹果手机壳所使用的的铝材都出自该家族企业。

    这位企业家的商道不免是一种传奇,一生不玩地产期货,曾说不会学李嘉诚。张士平的家族企业一年纳税近百亿,还给员工建5万套房子。

    张士平有多少身价?山东首富张士平生前拥有650亿元资产,而他将650亿元资产全部已经交给了子女,而且现在魏桥集团已经完成交接,由儿子张波来接任。面对张士平病逝的消息,实在是令人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