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最强芯片公司是谁 中国芯片世界第一已不是梦?

    华为被美国制裁,再次引发国人对中国芯片业的高度关注。在美国等国家占垄断地位的芯片行业,中国芯片何时才能位居世界第一?目前,中国最强芯片公司是哪家?

    数据显示,集成电路产品是中国最大进口的商品。2018年,集成电路产品进口金额约3120.6亿美元,同比增长19.8%。这数字说明在集成电路产品方面我国高度依赖外国。而这也会导致我国极容易受到别国的牵制。一旦别人不卖,将极有可能导致国内相关产业链的瘫痪。

    中国最强芯片公司
    芯片

    在这样的背景下,近几年,我国从经济、政策等各方面大力扶持芯片企业的发展。可喜的是,我国芯片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这当中,华为海思值得一说。有知乎网友说,2018年,海思的营业收入为500亿左右,在全球top10的设计公司大概能排到第5位,已经超过AMD,和MTK差不多,算上半导体TOP20,海思有望挤进20。

    纵观国内,从研发支出、出货量、营业收入、专利数量和质量等一系列指标来看,海思绝对是中国最强芯片公司。正因为如此,外国巨头也极其关注海思的一举一动。可以说,海思是中国的骄傲。如果有更多像海思这样的企业涌现,中国芯片世界第一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