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三车还能开多久 国三车有救了不会强制报废

    根据最新消息,今年7月份有部分城市就会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现在有些国五车型已经降价了。对于开国三车的朋友来说,开始担心自己的车不能上路了,被强制报废。其实,国六排放标准实施之后,你认为国三车还能开多久呢?

    市民买车
    市民买车

    国六排放标准是史上最严排放标准,国六排放标准正式时间实施时间不远了。有一些车自然要被淘汰,不能上路。那么,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后国三车还能开多久呢?这个问题大家都很关心,现在来告诉大家国三车型能几年。

    国六标准实施后,“国三国四车或将面临淘汰,而国五车价下降几乎成定局。国三标准,就是中国第三阶段汽车排放标准。国家第三阶段的排放标准相当于欧洲Ⅲ号的排放标准,也就是说,尾气污染物含量相当于欧Ⅲ的含量,对于国三车报废年限目前依然是最长15年。

    国三标准实行的时间是2008年,国四标准实施的时间是2014年......也就是说最早的一批国三车是2008年,距离现在有9年的时间,最后一批国三车是2014年生产的,距离现在只有三年的时间,也就是说现在在路上行驶的国三柴油车,车龄最长的只有9年,最短的才仅仅3年,远远没有达到15年强制报废的标准。所以,不用担心被强制报废。

    目前,一二线城市国三车辆已经区域或者划时间段限行,某个省会城市国四已都已经开始限制,而现在只是国五排放标准。2020年7月1日开始国六A全面实施,不出意外的话这个节点应该是国三正式告别公路的时候。从2008年开始实施国三到2020年的时候已经12年了,以各地老旧车辆的淘汰速度来看国三最多还有不到两年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