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价大涨成定局?发改委回应猪肉涨价大家不用慌

    最近,许多市民发现猪肉涨价了!有声音说,2019年下半年猪价大涨成定局。这是不是真的?今日,发改委回应猪肉涨价一事,称猪肉未来大概率会迎来上涨,但空间有限。

    5月17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今年春节后,生猪价格从低位较快上涨,4月份以来企稳回落。受非洲猪瘟疫情、“猪周期”等因素叠加影响,后期生猪和猪肉价格可能会有一定幅度上涨。但由于畜禽、水产、禽蛋等商品生产供应较为充足,居民消费不会受到大的影响。同时,不必高估生猪和猪肉价格对CPI的影响。预计今年后期CPI将相对平稳运行,全年涨幅将保持在预期目标范围内。

    猪价大涨成定局
    猪价涨价

    近日,国家统计局披露的数据显示,4月份CPI同比上涨2.5%,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猪肉、鲜菜等部分食品价格水平处于高位,鲜菜价格同比上涨17.4%,猪肉价格上涨14.4%,鲜果价格上涨11.9%。

    对于未来是否会发生通货膨胀,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曾表示,食品是重要的物价考量因素,目前粮油供应比较充足,价格也比较稳定,为总体价格的稳定奠定了比较好的基础。

    从有关部门的发言来看,下半年猪价上涨是大概率的事情,但不会大涨,让市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相信后续有关部门会加强这方面的监测,并采取措施稳定猪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