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得流油的国家 最近曝出中国富得流油的山

    石油是世界上最宝贵的资源之一,很多国家为了争夺石油往往打得头破血流。现在富得流油的国家就是沙特阿拉伯那边了,他们的油田占地面积是最大的。不过最近爆出中国富得流油的山也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

    石油最新消息
    石油最新消息

    这座山有一百万年历史,在这期间不断的有石油冒出来,这是多么宝贵的一个油田,所以在曝出之后瞬间就得到了国家的重视。现在这座油山油田依然有石油冒出,究竟是什么情况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黑油山位于新疆克拉玛依东北部,距市中心两公里多,山高13米,面积约0.2平方公里,是一座地下原油长期外溢后风化而成的沥青丘,新中国第一个大油田克拉玛依油田,就是在这里第一次喷出了黑亮亮的原油。

    黑油山不是真正的山,它是油田重要油苗露头的地方,是地下原油长期外溢后经风化而成的沥青丘。山丘上有多处油泉,形成众多小油沼,中间是不断涌出的油泡,油呈粘稠状,色泽黝黑,油质为珍贵的低凝原油。

    据专家介绍,这座黑色的沥青山以及它地下埋藏的石油在这里已沉睡上亿年。100万年以前,由于地壳变动,岩石产生断裂破碎,准噶尔盆地丰富的地下石油溢出地面,形成了许多大小不一的油泉。石油中轻质部分挥发,剩下稠液同沙土凝结成堆,最终形成了一群天然石油沥青丘。虽然黑油山的油很稠,但油泉的油苗却一年四季溢流而不凝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