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三年买房人后悔 聪明人都在卖房子是真的吗?

    关注房价走势的朋友都知道,这几年的房价可谓是涨的非常快了,很多想要购房的人,望着如此高的房价只能叹气了。然而近日,网上传言未来三年买房的人都后悔了,聪明的人都在卖房子,这是真的吗?

    未来三年房价走势
    未来三年房价走势

    国家开始调控房价,出台了一些强有力的政策,比如,提高有房一族再次购买房子的首付比重,没有在当地交满两年的社保不能买房,等等。这些政策的出台和实行,让中国一直不断上涨的房价出现了松动的迹象。那么,未来3年,是买房人后悔,还是卖房人要后悔?根据现在的情况来看,很多人认为后悔的应该是是卖房子的人。

    原因之一,内行人说,现在的房价因为国家政策的控制开始使出现下滑,卖一套房子能够赚到的利润比以前少了很多。所以,房地产企业职员的福利和卖房子的提成也下降了不少,工资水平也有所下降。原因之二,有很多人买房子不是为了自己住,而是为了把它当成一个投资,如果房价受国家的政策调控开始下降,那么,这些买房投资的人的购买意愿也会下降,能够卖出去的房子就变少了。原因之三,有很多人喜欢买进房子,等价格上去以后再卖出,现在的房价下跌了,原本打算把房子卖出去大赚一笔的人,不仅不能够大赚一笔,还有可能会被买房子的人压价。如果卖房子的人持有房产的时间不长,很有可能会亏本。

    2019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并没有出现之前很多人预期的翘尾情况,调控政策没有放松却在持续收紧,从统一调控到地方差异化精准调控,这让很多房企和炒房者进入了很尴尬的时期。从数据上来看,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和20多个二线城市的新房商品房成交量都在降低,同比下滑了23.6%。房地产市场越调越涨的规律已经被打破,调控政策效果显著,政府也一再表态不会放松,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炒房者的梦想不仅被打碎,甚至连刚需族、自住购房者也收到了牵连。

    从当前楼市坚持“房住不炒”的调控主基调来看,未来房价并不会出现大起大落的状况,基本会维持稳定的趋势,这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也算是一个好消息了。所以,目前网上关于未来三年买房的人都后悔了这种观点是毫无根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