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月1日新工资标准 6月1日涨工资提高职工收入

    如果工资太低,每一个职工都会有怨言。还好,6月1日涨工资了。小编了解到,近段时间不少城市发布通知,称将会提高最低工资标准。新标准最快在6月1日执行。听到这个消息,相信不少人都会感到开心。那么,具体有哪些城市会提高职工收入呢?

    工资调整
    工资调整

    涨薪,是职工永恒关注的话题,一听到上调工资标准,那是非常开心的事情。日前,北京人社局宣布,北京调整月最低工资标准和非全日制职工小时工资标准。其实,除了北京,其他城市也会陆续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只不过还未公布最新方案而已。

    据中新经纬客户端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17日,年内已有4省份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31个省份中,上海、北京、广东、天津、江苏、浙江等地月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工资太低,生活难以改善,所以提高最低工资标准,是非常有必要的。

    目前,上海、广东、北京、天津、江苏、浙江等6省份月最低工资标准均超过2000元,上海以2480元/月的最低工资标准居首位。在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方面,北京、上海、天津、广东的小时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元的大关。

    那么,新工资标准什么时候执行呢?有消息称,个别城市最快在6月1日涨工资。不过,现在已经是5月17日了,所以很多城市都不会那么快执行新标准,或会延迟到9月份左右才真正实施最低工资新标准。不管怎样都好,现在很多城市确定了提高最低工资标准,这的确令人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