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选哪个比较好 具体适合哪些人

    现在贷款买房是比较常见的购房方式,不过贷款买房不同的贷款人房贷利率是不同的。并且,在房贷还款的方式上面,贷款人是可以选择等额本金或者等额本息的。下面看下买房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选哪个比较好?

    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相比较,等额本金更划算。在贷款期限、金额和利率相同的情况下,在还款初期,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每月归还的金额要大于等额本息,但按照整个还款期来计算,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最终还款的总利息要比等额本息低,可能节省利息成本。所以等额本金更划算,只是前期还款压力更大,更适合有一定资金实力的贷款人。

    一般来说,等额本金,适用于前期收入较高、前期希望归还较大数额本金的人群,相同的时间里,本金还的多,利息支出就产生的少,可以节省一些钱;等额本息,适用于每月工资收入固定的还款人群,每月还款金额相等,方便合理安排每个月的生活开支及理财计划,比较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