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交所回应熔断 避免香港成为“大鳄提款机”

    最近港交所向业界咨询有关熔断机制的意见,港交所是不是要做什么大事,为什么突然间提到关于熔断机制的信息。港交所回应熔断机制,其实这么做也是为了避免香港沦为“大鳄提款机”,所以要提前做好准备。

    港交所回应熔断机制原因
    港交所回应熔断机制原因

    对于港交所的这一做法,也许是想要香港市场能够得到有效的管理,而港交所回应称,现在正与业界探讨各项完善市场微结构的措施,不过目前都处于非常初步的阶段,还需要做进一步的了解。

    据理解,港交所是次向业界“摸底”,并不是预期香港会呈现市场危机,最主要是防患于已然,讨论香港能否有需求设立有关机制,最终并不一定会推行。不过,港交所若有任何倡议计划,必定会正式谘询市场意见。

    港交所发言人承受查询时表示,该所已初步接触市场,讨论有关提升香港市场微构造的各项措施,希望令香港市场于全球更具竞争力、本钱更低、参与更容易,继而进步整体市场活动性。提升市场微构造措施亦是该所在最新三年战略规划中的重点工作。问及能否包括初步讨论‘熔断机制’的可行性,发言人则不作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