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中国减持美债 减持美债对美的反制

    现在有不少国家持有美国国债,对于美国来说这是一件很好的消息。但是根据最新报道称2019中国减持美债,这个减持美债对美的反制举动引起了很多网友的热议!中国也终于要反击美国了,贸易战最重要的时刻也就要来临了。

    美债最新消息
    美债最新消息

    最近一段时间贸易战谈判在很多问题上没有达成一致,所以美国就加快对中国开征两千亿关税,但是中国反制的手段令美国很难受,美股连跌三天,三大板块都差点触底,令美国十分的受伤!

    美国东部时间5月15日,美国财政部发布数据显示,3月份中国减持美国国债104亿美元,为近四个月来首次减持。截至3月底,中国持有美债金额为1.1205万亿美元,创2017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

    截止到3月末,海外投资者美债持有总额为6.4733万亿美元,较上月增加882亿美元。主要增持国家和地区包括:英国增持333亿美元,开曼群岛增持94亿美元,新加坡增持82亿美元,印度增持77亿美元,日本增持57亿美元,香港增持52亿美元。

    3月份减持美债的国家和地区中,除了中国,加拿大减持125亿美元,减持规模为2011年12月以来最大,总持仓降至997亿美元,创去年10月以来新低。此外,泰国减持65亿美元,法国减持63亿美元,德国减持30亿美元。

    目前,中国仍为美债的第一大海外买家,其次是日本(1.0781万亿)和英国(3171亿)。自去年11月以来,英国连续增持美债,3月份其美债持有量超过巴西,成为美债的第三大海外买家。

    在过去的50年间,一共发生过6次3月期美债收益率超越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情况,经济平均在利率释放倒挂信号后的311天后陷入衰退。1989年、2000年、2006年均发生过利率倒挂,而1990年、2001年和2008年经济均陷入了衰退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