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私募基金管理人投资者保护倡议书 公平对待投资者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简称“协会”)发布《私募基金管理人投资者保护倡议书》。倡议书内容显示,投资者的信任是基金行业健康发展的基石,投资者利益永远优先是基金行业遵守的首要原则。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秉承勤勉尽责之心、互助共进之责,号召广大私募基金行业同仁共同践行“把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作为私募基金一切运作行为的立足点和出发点。忠实履行对投资者的忠诚义务和专业义务,严格遵守投资者适当性原则,严格按照‘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的标准履行信息披露的责任与义务,公平对待每一位投资者”的倡议。

    私募基金
    私募基金

    截至5月15日17时,协会已收到922家自愿签署倡议书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回执。其中,19家已在协会完成登记的外资私募证券管理人全部成为首批签署倡议书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包括瑞银资产、惠理投资、贝莱德、施罗德、桥水投资、毕盛投资等。

    目前,自愿签署倡议书的国内私募基金管理人含括早期投资、创业投资、股权投资、母基金以及证券投资基金等五大类。其中,北京真格天成投资、红杉资本、弘毅投资、鼎晖投资、重阳投资等多家知名私募基金均现身已签署倡议书机构名单。

    协会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携手私募基金行业进行投资者教育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