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季度信托产品收益率为6% 目前为第四季度最高点

    据中国信登信托登记系统统计数据显示,在经历了2018年第三、第四季度连续2个季度的下跌趋势后,信托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于今年第一季度止跌回稳。统计显示,2019年一季度全行业成立的信托产品平均收益率为6.54%,该数据目前为2017年第四季度至今的最高点。

    信托行业
    信托行业

    从管理方式看,主动管理类信托产品的收益率相对非主动管理类的收益率有一定优势,并有逐渐扩大的趋势。以加权平均计算,2019年第一季度,主动管理类信托比非主动管理类信托的收益率高出1.61%,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信托公司提高主动管理能力,回归本源积极转型的努力。其中3月份主动管理类信托产品的收益率为7.7%,非主动管理类信托产品的收益率为5.07%,分别是2017年9月至今的最高值、最低值,显现了信托机构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本源业务的正效应。

    按照信托资金投入实体经济的不同行业划分,收益率由高至低的业务门类分别为房地产信托、工商企业信托、基础产业信托。按照信托资金在证券市场的两大运用方式划分,偏股型证券投资信托产品的收益率大于偏债型证券投资信托产品的收益率。此外金融机构投资信托的收益率较低,2018年下半年以来一直在5%以下,这与其投资偏好及类型以标准化信托为主有一定关联。

    根据媒体披露的信托公司监管评级情况看,评级为创新类的信托公司的信托产品收益率整体水平较高,并在2018年第四季度提前启稳收益水平,2019年第一季度继续提升。创新类信托公司的信托产品收益率已于2018年第四季度、2019年第一季度连续2个季度领先于其他公司,保持了较明显的展业与管理优势。

    信托收益率分析在信托行业发展的动态研究中有风向意义。中国信登表示,未来将基于信托登记系统数据,持续跟踪关注信托产品收益率的变动趋势,并继续对收益率变动趋势的原因等进行深化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