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签署紧急状态令 美国开始制裁华为

    特朗普又出来作妖了,特朗普签署紧急状态,开始制裁华为,据说是因为华为对其国家安全构成危险,所以现在出手制裁,不少人都觉得特朗普这么做是故意的,以为这样做就能赢得美国人的尊重,结果往往是相反的。

    特朗普出手制裁华为
    特朗普出手制裁华为

    特朗普这么做是以为华为的5G通讯设备在电信领域是处于领导者,想要阻止华为发展。话说华为5G电信确实很厉害,美国没有拿到第一,所以只能以各种理由封杀华为,现在美国终于出手了。

    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请求美国进入紧急状态,在此紧急状态下,美国企业不得运用对国度平安构成风险的企业所消费的电信设备。简直一切报道此事的外媒都在说,这是在为制止美企与华为的业务往来铺平道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5日已对特朗普此举做出了评价——滥用国度力气,不光荣也不公正。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随后在一份声明说,此行政命令曾经酝酿超越一年,旨在应对“外国对手”对美国信息与通讯技术和效劳供应链带来的要挟。关于谁是“外国对手”,路透社、法新社,美国《国会山报》的报道都明白指向华为。法新社说,美国此举看上去就是针对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