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石油问题发酵 六国无视美国禁令石油矛盾加剧

    糟糕!伊朗石油问题发酵了,不知道伊朗怎么办呢?美国禁止伊朗石油出口,但是六国无视美国禁令,力挺伊朗。但是,却使得石油贸易矛盾加剧了!有人对伊朗未来表示担忧,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呢?还有,对于此事,伊朗总统是怎样回应呢?

    石油贸易
    石油贸易

    近日,根据海外媒体报道,随着美国对伊朗原油出口的豁免期限正式到期,伊朗接下来的动作将至关重要,面对美国的咄咄逼人,伊朗没有丝毫妥协的意思,直接无视豁免期限,并且出动海军舰艇前往相关海域护卫6国油轮进出港口。

    此前伊朗总统鲁哈尼发表声明称,美国的封锁计划永远不会成功,其单方面的石油禁令被多个国家否决,并且伊朗已跟6个国家签署了采购大单!虽然鲁哈尼没有透漏具体是那6个国家,但是外界猜测,东亚大国不大可能遵照美国单方面的禁令,甚至还会对伊朗石油进行增购。

    有消息称,美国所谓的禁令不仅受到俄罗斯等国的冲击,连自身盟友也多有不满,因为美国单方面的霸权行径大大损失了盟友的利益,越来越多的国家将会加入“反抗”美国的行列中来,美国所谓的封锁计划也势必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美国对伊朗石油进行制裁,放言禁止其他国家与伊朗进行石油贸易。它以为,自己经济和军事强大,其他国家不敢反对。但是,现在六国无视美国禁令,狠狠的打了美国一个耳光。但是,这也会导致伊朗石油问题发酵,使得美国和伊朗石油矛盾加剧,实在令人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