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酝酿制裁伊朗 要进一步压迫这个国家

    自从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后,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就没停止过,包括在疫情期间,美国一样违反人道主义精神对它进行制裁。根据外媒报道,美国目前酝酿对伊朗的新一轮制裁,欲要进一步对伊朗实施更加惨重的打压。

    特朗普
    特朗普

    美国务卿蓬佩奥5月27日宣布终止对伊朗民用核项目的制裁豁免,要求同伊朗合作的外国企业须在60天之内停止活动。据美媒报道,美共和党议员近日准备对伊朗实施前所未有的制裁方案,企图将伊朗推入破产绝境。据悉,目前这项提案已经上交国会,一旦美国国会通过这项决议,伊朗面临的打击更加严重。

    根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在推特上向伊朗喊话,要求伊朗尽快接受美国的条件,两国重新回到“伊核协议”中。特朗普还表示,如果在竞选之前答应美国的要求,伊朗可以得到更好的报酬。不过伊朗外长讽刺特朗普,称此前两国已经有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