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断交了怎么办 医保停缴多久不能用?

    医保的作用性真的很大,所以现代社会不少人缴纳社保。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有人的医保断交了!那么,医保断交了怎么办呢?医保断交一段时间之后,是不能进行医疗报销的。那么,你们又是否知道医保停缴多久不能用呢?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如果不是有钱人家,现在的人真的不敢生命,因为医疗费太贵了!如果买了医保,那情况就好很多。但需要注意的是,医保千万别轻易断掉。那么,医保断交了怎么办呢?就是尽快补缴!接下来,我们了解一下医保断交的严重后果:

    1、医疗保险没办法报销

    若医疗保险缴费中断了,那从第二个月开始,是不可以报销医保的。换言之是不能享受医保统筹基金支付的待遇,但社保卡里面的个人余额是可以用的。

    2、影响缴费年限

    若医疗保险中断不超过3个月,那么在继续缴费的时候还可以算连续参保时间,可若中断3个月以上,那么缴费年限就会清零(个人账户不会清零)。

    3、影响大病门诊待遇

    享受大病门诊待遇的参保者,在治病中造成的基本医疗费用和地方补充医疗费用,都是能报销的,不过医保统筹基金报销比例与参保者连续参保的时间有关。连续参保12个月以下的,可报销60%;连续参保12~35个月的,可报销75%;连续参保36个月以上的,可报销90%。

    还有一个关于医保的问题,很多人也搞不清楚的。就是医保停缴多久不能用呢?现在有一些人的医保断交了,可是有人能继续使用,有人却不能报销了!其实,是因为时间的问题。如果你连续断交3个月医保,那么就不能继续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