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一直在交余额为零 已缴费却没钱是什么原因?

    如果是购买新农合的话,那么新农合医保账户里面是没有余额的。如果购买职工医保,那么每个月都有钱返回到账户里面。但是,不少人反应自己遇到医保一直在交余额为零的情况。那么问题来了,职工医保已缴费却没钱是什么原因呢?请看分析。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原因:1、公司人事在工作方面出现失误,在缴纳个人社保的过程中只缴纳了养老保险而忘记缴纳医保,因此造成医保账户中并没有账户余额;2、用户并非以职工社保的身份进行缴纳保险的,而是缴纳的城镇居民医保,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是一年一缴纳,并不会累积缴费年限,因而也就没有个人账户;3、用户是以灵活就业身份缴纳的医保,一档缴费金额比较低,不创建个人账户,因此也就没有账户余额

    值得注意的是,参保人并不是以职工社保的身份进行缴纳医保的,而是缴纳的城乡居民医保,城乡居医保是一年一缴纳,不会累计年限,因此也没有个人账户,只能在住院看病的定点医院持医保卡进行报销,不可以在药店内进行个人消费。

    综上所述,正常缴纳了社保,医保个人账户却没钱,无非以上几种情况。如果你也遇到缴纳社保后却没钱的情况,建议你咨询当地社保局,了解清楚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