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工医保中断还累计年限吗 请看相关规定

    我们购买了医保之后,医保机构要求用户进行缴费,但是,有些时候可能会因为经济原因导致自己的医保中断缴费,遇到这种情况,很多人都担心医保不会累计年限了,那么,职工医保中断还累计年限吗?请看相关规定!下文就来为大家解释一下。

    职工医保
    职工医保

    参保人在职期间所参加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实际缴费年限可累计计算,看缴费中断的时间而定。如果中断缴费,次月可停止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参保人3个月内补齐欠费的,欠费期间的缴费年限计入个人医疗保险实际缴费年限,可享受待遇。

    超过3个月的,医疗费用从再次缴费之月的第13个月后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单位缴纳医疗保险费,从缴费次月开始享受待遇,续交后会重新计算缴费年限。但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每个地方都有3个月的宽限期的。具体的断交后会有的情况下,主要是根据地区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的。

    总言之,医保累计年限中断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可能会影响基本医保统筹以及地方医保保险基金支付额度等。因此,如果你购买了社保,最好就要准时缴费,不要错缴费时间和出现中断缴费的情况,如果在不可奈何的情况之下出现了社保断交的情况,补交之后也会带来很多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