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已破产的银行 这家银行是国内第一家倒闭的银行

    存钱,我们会第一时间想到银行,因为安全。不过,国内也有银行试过破产倒闭。那么,你知道中国已破产的银行是哪一家吗?没错,国内破产银行名单仅仅一家。当时,引起国内社会极大的关注。接下来,大家往下了解一下新闻详情吧!

    银行行业
    银行行业

    首先,我们来揭晓国内第一家倒闭的银行是哪一家?在1998年6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表公告,关闭诞生两年十个月的海南发展银行。这是新中国金融史上,第一次由于支付危机而关闭一家省政府背景的商业银行。截止目前,也是唯一破产的中国银行。

    由于该银行倒闭的时候存款保险制度并未出台,关于很多储户的钱一直拖了15年也没有完全兑现。2002年3月,海发行通过媒体刊发了发放债权确认书的公告,根据公告,所有已登记的债权人将在这一年7月之前领取确认书,但之后再无下文。

    银行倒闭了,储户的钱咋办呢?小编看了银行破产条例,条例称国家不再为储户在商业银行的存款兜底,允许银行破产倒闭,一旦有银行破产,储户的存款将由存款保险机构赔偿,但赔偿有一定限额。储户在单个银行的存款,最大赔付额度是50万元,超过这一限额的存款部分,将得不到赔偿。

    在国内,银行倒闭这种事情,真的很少发生。不过,可能性小,并不代表不发生,银行的确是有倒闭破产的可能性。当然,大家也不需要过分担忧。因为,国内银行业发展比较稳定,资金流动性好,很少出现资金链断裂的情况,也就不会倒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