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大豆跌破成本价 美国豆农指控被特朗普逼入绝境

    我们都知道美国的大豆出口是非常依赖中国的,由于贸易战的关系,目前美国大豆已经跌破了成本价,而且还创下了10年以来的最低记录。而美国豆农因为大豆卖不出去,很多都已经破产了。因此,目前美国豆农们也指控特朗普这是要逼他们入绝境。

    美国大豆跌破成本价
    美国豆农哭了

    当地时间5月13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主力大豆期货跌盘中一度跌破8美元关口,最终收跌跌0.6%至每蒲式耳8.04美元,触及2008年12月以来最低水准8.03美元,创11年来新低,并且跌破种植成本。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在13日再次口头承诺,要以“政府回购”方式购买总价值150亿美元的美农作物。此举早前被美媒视为特朗普新的“扶农政策”,然而他去年计划的120亿美元美农补助,至今还没有结完账。

    对于特朗普昨晚这张新的“支票”,有美农表示不领情,称“不需要施舍”。而美国大豆协会主席史蒂芬斯(David Stephens)痛批美方做法,直指特朗普把农民逼入绝境。

    的确,如果美国豆农失去了中国这个庞大的市场,对他们的打击都是致命的,而特朗普要补贴的那一点点钱,对他们来说也是无关痛痒,更不是长久之计。所以希望特朗普能够和我们中国好好谈谈,不要再伤两国人民的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