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感谢中国停止进口伊朗石油? 石油贸易仍在继续

    美国是一个不好的国家,网上传出美国感谢中国,究竟是因为什么呢?难道中国给了美国好处吗?网上称,是因为中国停止进口伊朗石油,所以美国感谢中国。可是,外交部已经说过,中国与伊朗的石油贸易是正常的,怎么可能停止进口呢?

    石油采集
    石油采集

    当地时间22日,美国白宫发声明称,自5月2日起对伊朗原油进口的“豁免权”到期后将自动终止,此举意在彻底断绝伊朗原油的对外出口,遏制其主要收入来源。美国是一个霸权主义国家,制裁伊朗,还不允许其他国家与伊朗进行石油贸易。

    那么,事件经过是怎样的呢?去年5月,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声明,宣布退出2015年起生效的伊朗核协议。去年的11月5日,美国对伊朗的全面制裁正式生效,包括印度、日本、土耳其等8个国家和地区获得豁免,得以继续进口伊朗石油,有效期180天。

    鉴于近期美国对伊朗的强硬表态以及多次更新制裁名单,外界对特朗普的决定并不意外。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将不再给予任何国家与地区“豁免权”,任何继续从伊朗进口原油的国家和地区都将受到美国的制裁,最终期限将取决于伊朗的表现。截至目前,伊朗石油收入损失以及超过100亿美元。

    此前,中国是伊朗石油最大买家,最近传出美国感谢中国停止进口伊朗石油。难道,中国也不跟伊朗进行石油贸易吗?其实,中国一直反对美国禁止伊朗石油贸易。而且,中国不会因为美国的禁令,就停止与伊朗的贸易合作。所以,中国与伊朗的石油贸易仍在继续,也就不存在美国感谢中国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