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问题中国怎么办 重大喜讯:中国发现特大油田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其中,伊朗是排在前十位的来源国之一。自去年美国重启对伊朗的制裁令,导致伊朗原油出口面临诸多问题。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怎么办?

    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原油产量18910万吨,同比减少1.3%。同年,我国原油进口量46190万吨,同比增长10.1%。我国的石油对外依存度高达71%,进口金额达到1.59万亿元,在所有进口商品中排第二。

    伊朗问题中国怎么办
    中国

    目前,中国进口原油来源国前十名分别是: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安哥拉、伊拉克、阿曼、巴西、伊朗、科威特、委内瑞拉和美国。受美国制裁令的影响,伊朗和委内瑞拉对我国的石油出口减少。其中,伊朗减少约5%,委内瑞拉下滑约20%。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内石油的产能有限,但需求在增加。从去年开始,国家开始开始要求三桶油落足马力,提高石油产能。另外,有个值得令人高兴的消息是,中国此前在新疆准格尔盆地发现一个10亿吨级的超大型岩石油田。这无疑可以缓解我国的石油产业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