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为何不怕美国打击 石油出口被掐死要反击美国

    美国与伊朗的“战争”还在持续进行着,美国对伊朗实施新的两轮经济制裁,伊朗石油出口以及钢铁铝企业惨遭打击,若石油出口真的被掐死,那么伊朗每年会损失500亿美元以上。值得注意的是,伊朗并没有屈服与美国的压迫,甚至多次对美国发出威胁,要对美国进行反制,并且从新启动核试验。大家就好奇了,面对一个超级大国,伊朗为何不怕美国打击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美国制裁伊朗这件事情。

    美国打击伊朗石油出口
    美国打击伊朗石油出口

    面对美国的制裁与威胁,伊朗不能怕美国,为什么这样说?先来分析下美国为何要制裁伊朗。美国之所以要对伊朗实施打击,其实是因为伊朗让美国的利益受到威胁,美国近些年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逐步扩大,美国必须要让中东地区所有国家信服于美国,此外《美伊核协议》对美不利,美国要推翻这个协议,让伊朗重新主动回到这个协议的谈判中,继续维护美国的利益。

    特朗普打击伊朗
    特朗普打击伊朗

    面对美国的威胁与制裁,如果伊朗怕美国打击,那么意味着伊朗在此次事件中将处于弱势地位,伊朗的损失恐怕就更大了。此外,伊朗如果没有拿出一个强势的回应,相信伊朗国内会出现民愤,伊朗人对政府会失去信心。

    不过面对实力超级强大的美国,伊朗到底可以抵抗多久,这点恐怕伊朗需要考虑的。虽然说当下伊朗不怕美国的制裁,但当经济发展受到严重影响之时,恐怕伊朗会转变思绪,主动求美国参与谈判,求美国放伊朗一条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