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间借贷最新规定 这三种借贷可以不用还了

    我们都知道,银行办理贷款都比较麻烦,所以网贷已经成为现代年轻人最喜欢的一种贷款方式。但是网贷逾期,就会被催收,这一点相信大家都非常清楚。不过,2019年民间借贷最新规定出来了,有几种借贷可以不用还了,下面一起看看。

    19年借贷新规
    19年借贷新规

    值得注意的是,有一些贷款是不受法律保护的,比较正规的网贷平台催收可能会文明点。但是遇到那种违法贷款的平台,这种催收手段是很可怕的。不过,2019年民间借贷最新规定出来了,不受法律保护的借贷不用还了。

    高额手续费

    只要办理过网贷的都应该清楚,很多平台都会收取手续费。很少的手续费,我们不可厚非。但是如果平台收取高额手续费就有问题了,这个我们就不能给,如果已经在放款金额中提前扣了,我们还款的时候可以不用还。

    为什么很多平台会收取高额手续费呢!很大可能就是因为他们不敢收高额利息,只能变现的收取高额手续费来获利。这种收费已经属于违规行为了,遇到了可以选择不还。

    砍头息

    砍头息肯定很多网友经历过,打个比方就是张三借款15万,但是网贷合同写的是张三借款20万,那5万块就是砍头息。国家已经明确打击砍头息这样的行为,所以有网友遇到了这样的平台请及时举报。

    高于国家规定的利息

    我国法律规定年利率超过24%,合法有效。超过24%不到36%的民间借贷属于自然债务,法院不予保护。简单的说就是说你找网贷借钱年利息超过了24%没过36%这个钱你自愿还款,如果平台上法院起诉也没用。超过36%更加不用说了,签署的合同本身就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