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真正老板是谁 刘强东身价惊人却并非是最大老板

    近年来,随着京东的发展,并逐渐成为我国第二大电商平台,创始人刘强东的身价也迎来大涨,提到京东的老板,很多人都以为是刘强东,但其实京东真正的老板并不是刘强东。那么,京东真正的老板到底是谁呢?

    刘强东不是京东最大股东
    刘强东不是京东最大股东

    现在的京东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电商公司了,旗下还汇集了京东物流、京东金融等等业务。而且刘强东也在带领着京东逐渐转型,从一个电商公司转变成为一个科技公司,现在京东在无人机、无人车等方面皆有成果。还和谷歌、微软等科技巨头成立了实验室。

    马化腾作为中国社会上赫赫有名的人物,他一手创办的腾讯公司如今成为了横跨整个中国的超级公司,成绩斐然。而他投资的很多企业,现在都赚得盆满钵满,其中以京东最为出名。作为电商领域的佼佼者,京东可以说是和马云的淘宝杀了个平分秋色,在众多电商企业都被马云的他淘宝和天猫击败时,只有京东成功的活了下来,并且将越做越大。

    而在刘强东在2014年京东遇到瓶颈,在关键时候马化腾决定腾讯和京东合作,并且还买走了京东的股份,这个时候可以说是给刘强东雪中送炭啊!之后京东就开始依赖于3C产品,马化腾的加入再加上雷军的小米线上出售,京东化险为夷,现在是发展得越来越好,在2016年的时候马化腾在京东所占的股份已经上涨到21.55%,就此成了京东最大的股东。

    去年,因为受到性侵案的影响,不仅刘强东本人的身价大跌至如今的47亿美元左右,和去年相比蒸发了将近一半,同时京东的股价也是暴跌了。由此可见,该事件对于刘强东本人以及京东集团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